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沙漏日记

Annie很喜欢看着月色,坐在大海边,听着波涛声声的人,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哭爱笑真性情!Annie是个漂亮、刁钻可爱、伶牙俐齿、温柔善良的野丫头。 Annie喜欢深夜里看着深黑的月色,坐在海边,听着潮声汹涌澎湃的袭来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为爱迁徙(3)  

2017-07-27 22:22:40|  分类: 心灵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搬家(2) - 李黎霞 - 沙漏日记
 
搬家嘛,乱七八糟的事情很多,跟着马哥,不用操心,他去把所有外围的东西全部搞定,我只做了一些小事情,卖家电,跟我爱我家办退房手续。新家,更不用我管了,啥啥一切全部马哥搞定,我坐着休息,他整理东西。
因为我有时候会累的,会烦的,也搞不清楚到底哪里这么多东西,一边扔,一边整,甚至要抓狂,用喊的,马哥就会安慰我说,别着急哈,别急啊,慢慢来,您歇着,我来。女儿就要过来给我按摩一下,劝我别着急。
上次去溪妈家做客,她边炒菜边问我,东西很多吗?
我说是啊,她当时说,是啊,买了二十来年的东西,越来越多哈。
这句话,真是回答的极其智慧,幽默,把我逗笑了。
我告诉她,第一次搬家,我借着楼下收垃圾的板车,和马哥每天收拾,大概到晚上九点多再搬一些东西去对面小区,搬了整整一个月,用多如牛毛来形容,一点不为过。第二次搬家,三千个箱子,女儿总是笑我,哪至于那么夸张的?
起先,我是装,还是马哥做事有经验的,我装,他敲电脑,每个箱子编号、写号、封箱,说实话,他当时这样一说,我就很泄气,之前装好了的,再捯饬一下,记录完毕了再封箱,自己好笨好笨,根本就没有想过未来,像我此等女人需要什么都是抓瞎的主儿,从来都是糊涂蛋来的!好像人也可以减法的,看着很多东西都是鸡肋来的了。
家,一个两个人的家,起先,买了房子,没买家具,装修好了,两个人睡了一年的地板,那时候不觉得苦,一点都不觉得,那可是有家了啊,一下子跃进了社会主义时代,每天下楼跑跑步,打打拳,都觉得好幸福。
结了婚,不想要孩子,觉得孩子怎么那么爱哭爱闹的,两个人在一起甜甜蜜蜜的,不着急。
一旦下了决心要孩子,整个人状态都不一样了,买这买那的,于是,十六年的家,感觉满了,当时小孩东西太多,又做些柜子,尽管如此,我家的地板,是大朋友小朋友最喜欢席地而坐的,甚至躺着的舒坦,尤其是夏天,竹子地板光光亮亮的,娃们来都愿意光着脚,十分惬意。
于是,淘汰了再买,买的时候不考虑钱,也不考虑有没有地方放,就是一个字“堆”!
如此,搬家的时候,借了收废品的板车,第一次搬家,中间有些笑话:
我俩有一次搬东西的时候,刚好,有个邻居下楼,冬天嘛,黑暗之中,她就对马哥说,你明天上我家一趟吧,我家有废品。
我说,(????)??嗨!是我!我们搬家呢!
她一看我,错愕,接着,把我们仨笑翻,她说,我还以为你们是收废品的呢,连连说对不起。
想想看,一个男人在前面掌着板车的车把,车子前面还立着着个收废品的牌子,那些东东用绳子被马哥绑的结实,我就在后面扶着我们的家产,黑夜里要连过两个红绿灯,不仔细看,咱可不就是收废品的啊!哈哈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