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沙漏日记

Annie很喜欢看着月色,坐在大海边,听着波涛声声的人,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哭爱笑真性情!Annie是个漂亮、刁钻可爱、伶牙俐齿、温柔善良的野丫头。 Annie喜欢深夜里看着深黑的月色,坐在海边,听着潮声汹涌澎湃的袭来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压力之下必有勇夫(1)  

2016-06-15 11:04:55|  分类: 心灵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压力之下必有勇夫(1) - 李黎霞 - 沙漏日记
 
一个潜在的能量,我想,藏在每个人的身上吧?
女儿回到家,兴致冲冲,拿着一黑乎乎的东西,我开着门,微笑着,好奇的问:“乖乖,你手上拿的什么啊?”
她笑着,妈妈,我得了个一等奖。
“哇哦,是啥奖呢?”
“今天考试啦!我考了85分,最高分!”
哦,今天,奥数课没上新课,是学期小测。
总分是120分,有三个同学考了85分,一共9个同学,分一二三等奖,总之大家都得上奖了,这种搞法总是让每个做家长的喜笑颜开,是不?呵呵。
跟在幼儿园似的,人人有份,最低分40分。
其实,分数是小事,问题是学到了多少东西,吸收到了我们心底和脑子里呢?
我不知道娃到底打下的根基如何,这抓学习的事儿90%是马哥抓,我只管语文。
事实上,我这个当妈的也不咋的,说抓语文,只一天跟娃谈心聊天,胡侃玩笑,深入沟通,偶尔抓点阅读,其它就靠娃自己了,全靠她自觉。
凡是给娃上过课的老师,都说过甜甜读音非常标准,现在的程度很好,我经常听见父女俩哇啦哇啦的在那个屋子里说话,谈笑。
那个时候的我总在厨房里收拾,或者我在房子里溜达,听着他们的声音,心里都诧异,咦?这小妞子,说英语很好听啊,咋那么标准啊?心里喜乐无限。
这跟马哥有关罢?他在外企工作多年,全部的时间几乎都在哇啦哇啦,所有通信交流的工具都是英语,娃,给他培养,搞去呗,那是他的试验品,他的娃,他愿意咋搞我不管。
我这不是乐的清闲嘛!
跟养花一样的。
大学里我的英语那是次次都拿百分的成绩,从没得过90分,就是那么得心应手,从没失手过,每次的辛勤劳动都是收获的喜悦,那时候的学校,从新疆来的学生大概有6个,从放下行李,就被老师选中了,在学校开了头一炮,没人跳舞,就拉我去当老师,本来是拉了8个人跳舞,结果人家各个不给力,歪眉竖眼的哼唧着说压腿疼,上一届的学生会主席,也是个新疆男孩子,他看着我,说,反正这事你解决吧!就这样赶鸭子上架,憨憨的根本不顾啥情况,愣头青的我一个人跑到台上胡乱狂舞一番,想着当年是不是和芙蓉姐姐一样呢?毕业后很多同学提起,说就这个女孩,风卷残云的袭击了所有男生,用“惊艳”二字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,实在是汗颜哪!
我不像别人去追逐时髦,只知道,自己是个从偏远山区来的小丫头,只踏踏实实的学习,奋进,才是最大目标,不像别人忙活着谈那要死要活的恋爱,大学的时光匆忙,我时常泡在图书馆里,啃的那些书啊,好的那口啊,让图书馆里的阿姨诧异,人家周末都去玩了,你这学生咋一天到晚到这读书呢,借这么多书,还看这么快,你咋这么让人喜欢呢?长这么漂亮,真乖啊!
我就一特纯的孩子,没想法,只想,看着那晚上在北京亮起的灯,赶明儿,我一定要在北京有盏灯,别的,任何的任何都可以忽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